彰化-鹿港-楊州肉圓芋丸

位於彰化鹿港第一市場內的楊家肉圓芋丸,聽說已經開了50個年頭,真是很長久的光陰! 一份肉圓25元,採用油炸方式,但外層皮脆裡頭卻依舊軟嫩,且肉圓已經有離過油,碗內最後只有一層薄薄的油份;內餡沒有放香料提味,整體吃起來倒還不錯。中部的肉圓與南部完全不同,以前偏愛吃蒸肉圓而不喜歡吃炸肉圓,現在則是二種都可以接受...
中午時分,遊客與當地人都通通跑出來用餐,好多人阿!
中午時分,遊客與當地人都通通跑出來用餐,好多人阿!

地址: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6號前(第一市場大明路口)

位於彰化鹿港第一市場內的楊家肉圓芋丸,聽說已經開了50個年頭,真是很長久的光陰! 一份肉圓25元,採用油炸方式,但外層皮脆裡頭卻依舊軟嫩,且肉圓已經有離過油,碗內最後只有一層薄薄的油份;內餡沒有放香料提味,整體吃起來倒還不錯。中部的肉圓與南部完全不同,以前偏愛吃蒸肉圓而不喜歡吃炸肉圓,現在則是二種都可以接受…

芋丸六年前有吃過一次,感覺普通,可能較不習慣吃包著內餡的芋丸…

趁著還完整時候照一張~
趁著還完整時候照一張~
像異形蛋一樣的張開 (竊笑~~)  皮不夠,重點是裡頭很軟,個人猜是有蒸過在拿去炸吧?
像異形蛋一樣的張開 (竊笑~~) 皮不夠,重點是裡頭很軟,個人猜是有蒸過在拿去炸吧?
"內餡的肉...心裡還是想著異形蛋

————

附上以前吃的芋丸照片:

2004年照的,距今也有五年之久,時光飛逝啊! 翻了翻,找到五年前跟一群電算工讀生中午遊玩之旅,當時也在鹿港吃了好多家美食,這家也在內...
2004年照的,距今也有五年之久,時光飛逝啊! 翻了翻,找到五年前跟一群電算工讀生中午遊玩之旅,當時也在鹿港吃了好多家美食,這家也在內…
有人說他的芋丸好吃,以我的感覺是煮在湯中的芋丸(中間還有內餡)無法引起我的食欲,口味跟我不合...
有人說他的芋丸好吃,以我的感覺是煮在湯中的芋丸(中間還有內餡)無法引起我的食欲,口味跟我不合…
沙拉麵
沙拉麵

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(salamander)這個英文字,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,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;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,買了相機開始拍照,到處吃喝玩樂,就這樣變成了美食+拍照之旅。

文章: 2115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