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-新興區-復興路紅燈籠小吃店

位於八德路與復興路交叉口附近,復興路往建國路的方向有一家沒有招牌,卻掛著紅燈籠當指標的店家。賣的食物有飯、麵、海鮮、燒烤等,沒有菜單,端看當天的漁獲而定;店家招牌是花生豬腳湯,幾乎每一桌客人都會點上一碗....
八德路與復興路交叉,往運河方向有這一家高掛紅燈龍的店...就是他了!
八德路與復興路交叉,往運河方向有這一家高掛紅燈龍的店…就是他了!
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128-1號
電話:0988518823
營業時間:17:00~24:00
這家是強者呆呆約的,本來當天我們下班晚了,又不想回家煮飯,正好呆呆打來說約吃飯,又約在家裡附近,當然就衝過去啦!聽呆呆說這一家店他常常來吃,不過沒有店名,僅有門口有個紅燈龍高掛….

店面:

小小的店面,說真的,經過這邊這麼多次,都沒發現…嗯,我反而記得旁邊的貓澡堂 Orz 回家搜尋一下,找到這家店的facebook,名稱寫復興路紅燈龍,開業至今有40幾年…

主要的攤位就是這一攤了,在這邊點想要的東西,沒有任何菜單,就看著台上的海鮮點吧~~
主要的攤位就是這一攤了,在這邊點想要的東西,沒有任何菜單,就看著台上的海鮮點吧~~

菜單:

無!就~~~到攤位前面跟老闆點吧!反正有飯、有麵,重點是攤位上的海鮮,有魚、有肉、有菜…餐點應該不算貴,我們三個人吃有魚有肉有飯麵,一人平均200元,吃的飽通通。

沒有菜單,就來一張所有食物的全景照吧!這樣三個人吃,平均一人200元
沒有菜單,就來一張所有食物的全景照吧!這樣三個人吃,平均一人200元

餐點:

花生豬腳湯:聽說是店家的招牌!冬天跟夏天的湯頭不太相同,像現在夏天,湯裡頭是用竹筍與冬瓜熬成的,論湯頭就有帶著甜味的口感,不油膩,頗為好喝阿!料有豬腳、香菇、筍乾、冬瓜等,豬腳很軟嫩,皮、肉都滾的爛爛的,不沾醬或沾著芥末醬油都對味。另,喝到一半時候,老闆娘很熱情的問要不要加湯,當然說要,回來的湯連料都幫忙補齊了,一整個大心!

就是這一碗湯,有肉、香菇、筍子、冬瓜等,吃完後加湯還會補料...
就是這一碗湯,有肉、香菇、筍子、冬瓜等,吃完後加湯還會補料…
豬腳給很多,雖都小小塊的,但每一塊都有肉。有肉、有皮、有膠質,吃起來都軟嫩...
豬腳給很多,雖都小小塊的,但每一塊都有肉。有肉、有皮、有膠質,吃起來都軟嫩…


麵、飯:麵跟飯都是普通,就一般的肉燥飯和肉燥意麵。

肉燥意麵,原本想說這種小吃攤會很油膩,實際上...這碗麵吃到後面都不覺得油...
肉燥意麵,原本想說這種小吃攤會很油膩,實際上…這碗麵吃到後面都不覺得油…
肉燥飯...
肉燥飯…


綜合切肉:有香腸、蝦卷、紅糟肉、排骨肉等四樣,搭著蒜頭、黃瓜一起食用。肉類沒什麼筋或肥肉,就搭著芥末醬或單獨吃。

綜合肉切盤,有香腸、蝦卷、紅糟肉、排骨肉等
綜合肉切盤,有香腸、蝦卷、紅糟肉、排骨肉等
紅糟肉
紅糟肉


烤秋刀魚:燒烤的秋刀魚,沒有抹上鹽巴就直接烤。火候恰到好處,表皮呈現金黃色;魚肉算新鮮,且價格不貴,印象中二支100元不到的樣子。

烤秋刀魚,這種燒烤的略久,我們桌上的東西快吃完才送上
烤秋刀魚,這種燒烤的略久,我們桌上的東西快吃完才送上


川燙魷魚:老爸愛吃的一道菜,久而久之也變成我愛的一道菜阿!簡簡單單的魷魚,川燙就上桌,魷魚QQ的但不會太硬,搭上甜甜的醬油與芥末醬,簡單又好吃。


餐後水果:老闆會送一盤水果!像這次是送楊桃切片…

楊桃切片,是老闆送的
楊桃切片,是老闆送的

沙拉麵碎碎念:

1. 沒有扛棒,沒有招牌,只有門口一支紅燈龍,就是他了…..八德路轉復興路就可看到。
2. 很多人來吃,看來都是老顧客;沒有菜單沒有價格,擔心的話可以先問老闆。
3. 整體價位不貴,像上述的餐點,僅有綜合切肉破二百,其他都100元左右。
4. 盤子印著可利亞…XD

沙拉麵
沙拉麵

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(salamander)這個英文字,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,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;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,買了相機開始拍照,到處吃喝玩樂,就這樣變成了美食+拍照之旅。

文章: 2115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