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-楠梓-阿邊麵食

阿邊麵食是一家開了很久的麵攤,就在楠梓火車站前那一條路,814超市前面;攤位雖然小小的,用餐時間人潮卻很多,主力是賣乾麵/湯麵還有許多小菜可選擇;麵的調味頗搭多數人口味,帶著一些油蔥酥的香,讓麵吃起來更有味道!現在在旁邊有開了一個店面,未來會搬到新店面喔!

dGYlcJLuymTlifCG 2GBL9pNqR2ZysPXTdFt8npL2A90CWUglxqtZF1j46C8jHbWGwB0CZTc0P40qnuH2 SNZE5tGOEmnMO2qupKpzrJckWMPKJqgl0JSskNTPdlmDKCO2G6r393UbR OLzcOTzLkmGf0dDelawGf0VHhGK0NMSlvLpeYCOj90ZhIhuWZpHvsg7gGtESnsZpJexvsUu3oKYINQpeWdQXoE XtkUHQrOwNz4bmPnqCNRQhzmJKkpYZ3qE4VH3xg2zyv6dolkvazsUyNK19hgqN65OKXE93c1OGFj0F9SrNplfnGLxvA z0Nkk031mlZWV3FOf9yGKRHa7Ptv unnwUBSQp2XETK5R85xxu9RJiKPDry1i58mR1q127 jJ5FAdZ0KE8yPrkxEg Njp6PEgduasOL zsivkcG6u2m29esFaf uj2w56JDqJU12PRAVDox11Tj8Cd DafRZMtNd9srCtk72hc nQjg5ATJ0FG8Mt PLNqCoGbKb2AxiYxV3PGex15y0wI6Pf v14r2clPHPXTBEHcoAvcSLZ51DzoKK8 6j5dpms5FUnJGcwWKdaoZvuKuydAEHruACemNsj8jQS44XHYqmBcBmpuAbMBgDZgC M8mQZoR1umHbv EieI1DiYJt5QuiHfeFqBjDnQiK oVVGlCwwmpUDp7dQxCH4zw=w1758 h1318 no

店面:

這一家”阿邊麵食”在楠梓火車站前的建楠路上,814超市前面,非常好找!看店家介紹這一家從民國42年開始營業到現在,算一算也有六十年了啊!原本是路邊攤,現在在旁邊開了新的店面(不遠,大概走不用一分鐘,就在814隔壁店面而已),但因為人手不夠,所以中午時間還是在老店面-814超市前營業喔! 是說我還蠻期待去店面用餐的,感覺環境一整個不同啊…

正中午時間人非常多,還好吃乾麵速度很快,就算人多一下子就可以有位子可坐…

小攤販,在814門口喔
小攤販,在814門口喔
這是新店面,但中午人手不足還沒營業...
這是新店面,下午四點才會營業

店家資訊

菜單:

麵類為主,乾麵、湯麵、米粉、意麵通通都有,價位不貴平均一人約40~60就可以解決;吃乾麵不可或缺的就是小菜,這一家小菜也很多,現點現處理,價格約30~60左右,所以像我這種喜歡吃小菜的人,一碗麵配上小菜約80元…

菜單
菜單

餐點:

陽春乾麵+麻醬乾麵(小40大45):

這次點的都是乾麵類,二者基本上是相同的麵、配菜,不同的就是醬汁而已;上頭放著三四片肉片(這肉片一看就有懷舊風,記得國高中時期吃乾麵最期待上面這種肉啊!),加上豆芽菜和蔬菜;先說麵條部分,麵條Q彈,吸附底下湯汁還不錯吃,還好麵條煮得夠熟,吃起來不會粉粉的喔!湯汁部分就有差一點,麻醬乾麵裡頭放的麻醬味道似乎不多,但吃起來帶著麻醬特有的苦苦味;陽春乾麵就是一般湯汁,不會太鹹(底下有一些碎肉、油蔥酥)

麻醬乾麵,麻醬不多,但吃得到麻醬那特別的苦味
麻醬乾麵,麻醬不多,但吃得到麻醬那特別的苦味
一般的陽春乾麵,跟上一碗差不多的料,差別在於湯汁,上面的是麻醬,這晚則是一般湯汁
一般的陽春乾麵,跟上一碗差不多的料,差別在於湯汁,上面的是麻醬,這晚則是一般湯汁
麵很吸附湯汁,且有一點碎肉和油蔥酥在裡頭喔
麵很吸附湯汁,且有一點碎肉和油蔥酥在裡頭喔

小菜:

在旁邊櫃子有放著許多小菜,可以自行選取,店家會燙過再送上,原本以為是小小盤,後來才發現這小菜很澎湃啊!像這次拿的米血和豬耳朵,滿滿的一盤上頭灑滿蔥花,要價60元;米血軟嫩豬耳朵也好吃,就算不沾醬油膏就不錯吃喔

我覺得吃乾麵的重點就是要有小菜...這邊小菜有裝盤也可以自己夾, 份量頗多
我覺得吃乾麵的重點就是要有小菜…這邊小菜有裝盤也可以自己夾, 份量頗多
這次點的小菜,有米血和豬耳朵,很多啊!
這次點的小菜,有米血和豬耳朵,很多啊!
是不是,這樣搭起來超讚的啊
是不是,這樣搭起來超讚的啊

沙拉麵碎碎念:

  1. 回訪率:70%
  2. 是我愛吃的乾麵類型,個人期待旁邊那一家店家能夠中午開,這樣我就會再回訪啦!
  3. 人超多,中午時間人潮一直來來去去…
沙拉麵
沙拉麵

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(salamander)這個英文字,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,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;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,買了相機開始拍照,到處吃喝玩樂,就這樣變成了美食+拍照之旅。

文章: 2118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