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-三民區-三塊厝肉圓嫂

三塊厝肉圓嫂位於高雄建國路與中華路交叉附近,是一家歷史久遠的肉圓店,店內有賣肉圓和湯品,較特別的是肉圓是浸在魯汁當中,口感與味道跟常見肉圓略微不同

IMG 76111
三塊厝肉圓嫂,就在建國路與中華路附近,旁邊還有幾家鴨肉店都是小有名氣的…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389號
電話:07-251-4657,  07-271-5820
營業時間:6:30~18:00

曾經,在楠梓吃過三塊厝肉圓嫂,當初覺得不錯吃, 後來發現原來本店在高雄,就在建國路與中華路交叉附近。
IMG 76101
店面不大,賣的東西也不多,就是肉圓跟湯品而已…

 
趁下班晃了過來,一到店家,老闆說肉圓剩下二顆,那當然就點二顆來吃(先搶先贏阿~XD),至於後面陸續上門的客人,就沒辦法享用了。聽說這家店也算有名的肉圓店,只是這附近不是我活動範圍,僅聽過店名卻沒吃過…Orz
肉圓、貢丸湯、魚丸湯都是15元,綜合湯是20元。肉圓有用湯汁魯過,上頭還有一些碎肉,我想比較特別的是肉圓皮,由於是浸在魯汁內,皮吃起來就有味道,軟嫩但不會整個散開;內餡的豬肉有醃製過,塊狀豬肉雖不多但還蠻有味道的。
IMG 76031
肉圓一顆15元,肉圓跟一般不同,有浸在魯汁當中,所以皮的部份口味不太一樣…不知是否最後二顆肉圓關係,上頭多了好多碎肉…XD

IMG 76071
就是這個皮,雖然是厚的,可是魯汁有滲透到肉圓皮內,吃起來不會乾乾粉粉的,反而多了點魯汁味道…

IMG 76081
內餡部分有碎肉片,肉片處理過醃製過,還不錯吃

IMG 76062
綜合湯25元,貢丸魚丸普通,作為吃完肉圓的湯品,可以接受囉

綜合湯內有貢丸和魚丸,口味普通,但作為吃完肉圓後的湯品倒是不錯。肉圓跟楠梓那家幾乎一樣,但賣的東西不同,楠梓那家還多了米糕之類食物…
[mappress mapid=”411″]
 

沙拉麵
沙拉麵

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(salamander)這個英文字,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,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;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,買了相機開始拍照,到處吃喝玩樂,就這樣變成了美食+拍照之旅。

文章: 2115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