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-新興區-開封街大腸麵線(中正菜市場)

麵線糊加上大腸加上肉,上頭放著香菜淋上烏醋灑上胡椒,看似簡單的做法卻有著老闆多年的功力,以我的感覺來說,這一家麵線是多年來味道一直沒變過的一家,十幾二十年前吃的口味跟現在一模一樣,唯一變的是價格而已。紅麵線與湯汁是緊密的結合一起,舀起來時還可吃到大塊的肉與大腸,料多味美小碗的份量就夠我一餐,如果偶而嘴饞時會多點旁邊的黑輪大腸一起享用,反正這二家擺在一起吃任何一家都會聽到另一家的食物在呼喊著我...

img_0877
地址: 中正菜市場內,開封街上(開封街與復橫路交叉)
捷運: 信義國小O6站4號出口,往中正菜市場開封路走,到富橫路轉角處就可看到
中正菜市場內有幾家知名的小攤,具體來說開封街和錦田路這一區域圍起來有一些藏身的好料,每每來到這裡走的想的不外乎那幾間,翹班或閒來無事都會晃了過來,嗯? 翹班? 我剛沒說這二個字阿…
這是一家從小吃到大的食物,沒有店名僅有小攤販寫著大腸麵線,賣的東西也只有一樣,可是到了用餐時間來這裡吃大腸麵線或外帶的人很多,看著老闆一碗一碗的裝袋裝碗,旁邊還有一桶熱呼呼的麵線等待,曾經有幾次賣得太好準備不及,老闆還回家提一桶新的麵線過來。雖說是大腸麵線,但實際上他是大腸與肉在另外一鍋桶子內,麵線糊則一直預熱中,點的時候會舀出大腸與肉品到麵線上一起舀,所以如果只想吃大腸或只想吃肉的人可以在點的時候跟老闆說,他會特別分開舀。
map01
照片說明: 位於開封街跟復橫路交叉
img_0876
照片說明: 這個是老闆,應該說,現在由他和他女兒一起顧攤的
麵線糊加上大腸加上肉,上頭放著香菜淋上烏醋灑上胡椒,看似簡單的做法卻有著老闆多年的功力,以我的感覺來說,這一家麵線是多年來味道一直沒變過的一家,十幾二十年前吃的口味跟現在一模一樣,唯一變的是價格而已。紅麵線與湯汁是緊密的結合一起,舀起來時還可吃到大塊的肉與大腸,料多味美小碗的份量就夠我一餐,如果偶而嘴饞時會多點旁邊的黑輪大腸一起享用,反正這二家擺在一起吃任何一家都會聽到另一家的食物在呼喊著我…
img_0869


照片說明: 來了,就是這一碗大腸麵線
img_0639
照片說明: 大腸部分
img_0873
照片說明: 這是肉的部分,很大塊且很多~
一碗35元,個人覺得便宜又好吃,朋友同學來到高雄時都會帶來這家嚐試。另外,我好像都習慣稱之為麵線糊(台語),講國語的大腸麵線好不習慣阿….

中正菜市場內的食記:
高雄-新興區-開封街黑輪大腸香腸(中正菜市場)
高雄-新興區-開封街大腸麵線(中正菜市場)
高雄-新興區-屏東肉圓(中正菜市場)
高雄-新興區-劉家豬血湯(中正菜市場)
高雄-新興區-台南米糕陽春麵(中正菜市場)
高雄-新興區-水煎包(中正菜市場)

沙拉麵
沙拉麵

原先僅是喜歡沙羅曼蛇(salamander)這個英文字,改成諧音沙拉麵當作代稱,沒想到就這樣延續下去;網站剛開始是心情分享抒發,買了相機開始拍照,到處吃喝玩樂,就這樣變成了美食+拍照之旅。

文章: 2115

3 則留言

  1. 這家不錯吃!
    另外附近還有一家台南米糕也不錯吃(應該是HOTEL33旁邊那條巷子進去,西藥局的店門口)
    1.米糕
    2.乾麵
    3.魚皮湯
    4.綜合湯1,綜合湯2,綜合湯3。
    也不錯吃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